国标码 12863
浙江省代码 0041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浙江省普通类三段志愿填报手册
来源: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人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浙江省普通类三段志愿填报手册

 

学校代码:0041

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已成为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文化浙江建设则为文化事业和产业类人才就业提供了广阔天地。作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所属高校,浙艺充分发挥综合艺术院校优势,在源头上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文化浙军,各普通类专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

做文化人,浙艺期待你的加入!

 

我校普通类第二段分专业录取情况

专业(方向)

专业代码

计划总数

第二段

录取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音像技术

512

26

2

513

505

影视多媒体技术

513

18

9

511

497

影视编导

514

35

17

535

496

摄影摄像技术

515

71

8

529

497

文化创意与策划

516

21

5

510

501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517

31

1

505

505

 

普通类第三段志愿填报时间

填报时间:8月3日8:30—8月4日 17:30

录取时间:8月8日8:30—8月9日 16:30

征求志愿:8月12日8:30—17:30

征求录取: 8月14日8:30—16:30

 

 普通类第三段分数线:264


我校普通类剩余计划

专业(方向)

专业代码

剩余计划数

选考科目范围要求

我校2018年最低投档分

位次号

声像工程技术

511

26

物/化/技

457

184510

音像技术

512

24

物/化/技

455

186331

影视多媒体技术

513

9

史/政/技

474

171213

影视编导

514

18

史/政/地

481

164963

摄影摄像技术

515

63

史/政/技

469

175300

文化创意与策划

516

16

不限

469

175072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

517

30

不限

454

187084

合计

186

 

填报建议

考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性格和职业规划来填报专业志愿,建议考生尽量把80个志愿填满,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填报在最前面,志愿顺序是会决定投档顺序的。

超出三段线0—150分:有希望录取,可以冲一冲,推荐填报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音响技术专业、声像工程技术、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超出三段线150—200分:录取希望很大,按心仪的专业顺序填报,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超出三段线200分以上:录取希望非常大,按心仪的专业顺序填报,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主要专业介绍

 

声像工程技术(浙江省“十三五”特色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以现代数字电影技术与经营管理为特色,掌握电子技术、声像技术专业理论,以现代声像技术与经营管理为专业技能,面向现代数字影城从事数字电影技术与经营管理及其它声像技术工程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现代数字影城、声像工程公司、演出场馆、体育场馆等文化行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

主要就业岗位:影院经营与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2.主干课程

电子电工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电影技术、数字立体声技术、电子声像设备、企业管理、影城经营与管理、电影市场营销。

3.教学团队

    有专任教师20余人,校外兼职教师15余人。教师团队中40%具有高级职称,60%具有中级职称;100%为双师型教师;95%具有硕士学位,数量和素质能较好地满足教学要求。

4. 教学设施

拥有仪器仪表实训室、电影放映实训室、音响技术实训室、实验剧场影城等5个校内实训室,以及8个校外实训基地。

5.优秀毕业生

应建洪,04届毕业生。现为全球最大的文体产业集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丰设计院副院长。曾主持设计了中央电视台大剧院、浙江广电演播厅、浙江音乐学院演出场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秀、海沧湖水秀的灯光音视频设计。

刘燕婷,08届毕业生,曾担任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近江电影大世界副总经理。现为浙江神画影业公司副总经理,全面负责旗下影城的营运管理工作。

 

音像技术(近三年就业率100%)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声、光、电、机及相关艺术基本知识,具有较强舞台音响、灯光、机械、音视频设备操控应用能力,具备一定音响与灯光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能力的复合型演艺科技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演出团体、演出场馆、舞台技术工程公司等。

主要就业岗位:调音师、灯光师、音响系统工程设计师、灯光系统工程设计师、音响/灯光/机械施工技术员。

2.主干课程

音响技术、灯光技术、舞台机械、音响工程设计、灯光工程设计。

3.教学团队

本专业有专任教师16人,企业兼职教师4人。教师团队中31%具有高级职称,56%具有中级职称;100%为双师型教师;88%具有硕士学位。

4.教学设施

拥有音响技术实训室、数字调音实训室、工程设计实训室、灯光实训室等6个校内实训室,以及10个校外实训基地。

5.优秀毕业生

沈峰,03届毕业生,深圳易科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工作期间,在剧场剧院、会展会议、文化旅游、酒店等方向承接了多个国内大型专业音视频工程项目,如青岛上合组织峰会会议中心、乌镇互联网会展中心(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西湖文体中心等等。

谢钢苗,05届毕业生,曾任浙江亚卫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浙大安达科技有限公司(宇风电子)toa浙江省总代理销售经理、浙江奇策科技有限公司aex浙江省总代理负责任人等。现为杭州米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承接智能化、灯光音响工程。

孙旺升,15届毕业生,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音响灯光设计师、工程师。

 

影视多媒体技术(国家级骨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较好地掌握影视多媒体技术和广播影视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数据信息的获取方法、媒体制作技术,以数字媒体制作为特长,能及时适应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要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多媒体制作公司、学校的电教中心、广告和网络公司、影视制作中心等。

主要就业岗位:制片人、导演、编导、编辑、剪辑师、特效师、调色师、摄像师、剧务、影视数据工程师、视频制作人员等。

2.主干课程

摄影与摄像、脚本与文案创作、影视编辑、数字图像处理、数字音频技术、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影视作品创作、电子媒介广告。

3.教学团队

有专任教师18人,校外兼职教师12人。教师团队中40%具有高级职称,45%具有中级职称;100%为双师型教师;95%具有硕士学位;80%曾有海外学习经历;80%具有影视剧剧组相关工作经历。

4.实训条件

拥有基础实训中心、影视制作实训中心、网络媒体实训中心等5个实训中心,以及16个实训室。

5.优秀毕业生

李杰,16届毕业生,现为遂昌电视台记者,微电影作品《星星的孩子》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浙江省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俞子洋,13届毕业生,独立剪辑师,主剪作品《隋唐英雄5》、《群英会》、《我的女神我的妈》、《计中计》、《锻刀2》、《新白蛇传》等。

 

摄影摄像技术(近两年就业率100%)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艺术理论知识与素养,具有较强的文化行业创业能力和市场营销策划能力,熟练掌握摄影与摄像的专业操作技能,能从事摄影摄像行业的影视、新闻、广告、图片摄影、摄像制作、影视片后期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摄影制作机构和其他文化传播企事业单位。

主要就业岗位:摄影师、 平面设计师、视频剪辑师、视频设计师。

2.核心课程

影视摄制基础、摄影基础、影像构图与色彩设计、视听语言创作与设计、图形图像处理、影视短片制作、纪录片制作、商业摄影、纪实摄影。

3.教学团队

有专任教师15余人,校外兼职教师10余人。教师团队中40%具有高级职称,45%具有中级职称;100%为双师型教师;95%具有硕士学位。

4.教学设施

拥有摄影灯光实训室、影视剪辑实训室虚拟演播室、虚拟演播室等三个校内实训室,以及1个校外实训基地。

5. 优秀毕业生

陈炯瑞,16届毕业生,纪录片《一样的人》荣获全国高校摄影大赛铜奖和最具人文价值奖;

王徐龙,17届毕业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赛优秀海报设计奖;

许友寒,18届毕业生,微电影《鱼网》荣获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微电影组三等奖;

陆铖飞,18届毕业生,摄影作品《破》荣获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摄影组二等奖。

 

影视编导

本专业是主要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政治水平和人文艺术素养,掌握影视导演、剧作、制片管理、节目策划、影视制作、新闻报道、新媒体图文编辑等基础知识,具备戏剧影视作品鉴赏、创意、编排、制作及艺术想象、新媒体思维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宣传部门、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新媒体公司等行业从事导演、编剧、制片、策划、新闻报道、影视制作、图文编辑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文化宣传部门、影视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新媒体公司等

主要就业岗位:导演、编剧、制片、策划、新闻报道、影视制作、图文编辑等

2.核心课程

影视导演基础、剧本创意与写作、影视剪辑艺术、影视剧组实务、导演创作实践、影视声音创作、影视项目策划、中外电影史        

3.教学团队

有专任教师15余人,校外兼职教师10余人。教师团队中40%具有高级职称,45%具有中级职称;100%为双师型教师;95%具有硕士学位。

4.教学设施

拥有影视剧组实务实训室,影视鉴赏实训室、影视摄影实训室、图形图像实训室等5个校内实训室,象山影视城等3个校外实训基地。

 

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近三年就业率10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各级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能够从事群众文化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群众文化项目的推广与宣传、群众文化队伍建设和辅导及群众文化创作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艺术中心、各级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企业、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

主要就业岗位:乡镇(街道)文化员、文化馆员、活动策划、行政人员。

2.主干课程

公共文化服务概论、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书法、绘画、书画、摄影、传统手工技艺、多媒体艺术设计。

3.教学团队

专业核心课程配备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务专任教师4人,中级技术职务专任教师5人以上,实践教学指导人员的10人以上,数量和素质能较好地满足教学要求。

4.实训条件

拥有3个专业实训室,12个校外实训基地,用于培养锻炼学生公共文化活动的策划、推广、宣传和实操能力。

5.优秀毕业生

张超颖,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班长、文化管理系学生会主席,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现任职于杭州翊邦贸易有限公司,所属集团在全国开设了近300家分公司,她凭借自己的努力仅用一年时间就从基层员工升任主管,现任高级主管。在职期间多次带领团队打破集团销售记录,是分公司现有销售记录保持者,曾多次以领队及副领队身份带领团队外出学习锻炼。

 

文化创意与策划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修养、熟练掌握文化创意产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学习文创前沿知识能力、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文化项目与文化产品的推广与宣传能力、文化创意市场需求调研能力、新媒体设计及运营能力、文创产品的创意与策划能力、文化创意产业自主创业能力及活动管理能力, 能在各级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特色小镇、影视公司及影视文化推广公司和企业文化部门从事文化创意、品牌策划、产品规划、营销、管理、策展等工作,并能自主创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1.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领域: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园、特色小镇、影视公司及影视文化推广公司和企业文化部门。

主要就业岗位:文化创意、品牌策划、产品规划、营销、管理、策展行政助理、前台文员、经理助理、文案策划师、新媒体营销、公关人员等。

2.主干课程

新媒体营销策划实务,创意学基础,文化产业概论,创意文案写作实务。

3.教学团队

专业核心课程配备相关专业中级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任教师5人以上,实践教学指导人员的10人以上,数量和素质能较好地满足教学要求。

4.实训条件

拥有校内实训室2个,校外实训基地8个,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文化创意产业策划与运营的模拟实操和实践。

5.优秀毕业生:

王熙强,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院记者团团长等职务,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获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及浙江省国奖学生典型人物,是浙江省最美90后候选人。

现任职于芒种品牌管理机构,从事农业品牌推广服务工作,参与服务的区域公用品牌有吉林市大米、公主岭玉米、宜昌毛尖等。同时兼任浙江校媒联盟副秘书长,《文苑》《花火》等多家刊物签约作者、上海市青年评论人才。外聘任教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高校,研究方向为网络新媒体、广告策划。

 

 

就业和升学

在加大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背景下,依托文旅厅行业优势,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大都活跃在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文化馆、电视台、学校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和演出场馆、影视工程公司、广告展览公司、动画游戏公司等文化产业经营单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8%以上。

通过高校专升本考试,我校每年均有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逐年攀升,近两年累计482名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其中208人分别被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20余所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近百分之五十


 

转专业政策

有相应的转专业政策,进校就读一学期后,可根据学院相关规定提出转专业申请。


欢迎广大优秀考生填报我校。

招生热线: 0571-87150116  87150181




返回】 【打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