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码 12863
浙江省代码 0041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浙江省艺术类第二批填报指南
来源:招生办 发布时间:2018-07-19 人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浙江省艺术类第二批填报指南

 

(学校代码:0041)

我校今年在艺术类第二批音乐类、美术类、影视表演类均有招生计划,在7月18日刚刚结束的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录取中,我校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表演艺术专业和音乐表演(声乐)三个专业已提前完成全部招生计划。目前,音乐类尚有少量计划,美术类计划充裕,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浙艺。

 

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分专业录取情况

专业(方向)

培养方向

专业代码

计划总数

一段录取人数

最高分

最低分

位次号

戏剧影视表演


501

3

3

554

553

e-00164

表演艺术


502

8

8

547

536

e-00300

音乐表演(声乐)


504

3

3

479

456

c-01482

音乐表演(器乐)

管弦、键盘

503

4

3

457

453

c-01527

音乐制作


505

3

1

460

460

c-01416

动漫设计


506

17

5

536

508

b-11430

服装与服饰设计


507

19

7

526

508

b-11418

广告设计与制作


508

16

4

514

508

b-11446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509

19

1

510

510

b-11091

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510

15

11

513

508

b-11445

展示艺术设计


518

24

1

509

509

b-11312

民族传统技艺


519

30

1

507

507

b-11572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志愿填报时间表

填报时间:7月23日8:30—7月24日 17:30

录取时间:7月28日8:30—7月29日 16:30

征求志愿:8月3日8:30—8月4日17:30

征求录取:  8月8日8:30—8月9日16:30

 

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分数线

音乐类:387

美术类:449

艺术类第二批剩余计划

专业(方向)

培养方向

专业代码

剩余计划数

选考科目范围要求

专业类别

我校2017年最低投档分

位次号

音乐表演(器乐)

管弦、键盘

503

1

不限

音乐类

439

c-1524

音乐制作


505

2

不限

音乐类

445

c-1453

动漫设计


506

12

史/地/技

美术类

496

b-12119

服装与服饰设计


507

12

史/地/技

美术类

494

b-12270

广告设计与制作


508

12

史/地/技

美术类

499

b-11720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509

18

史/地/技

美术类

488

b-13002

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510

4

史/地/技

美术类

503

b-11170

展示艺术设计


518

23

不限

美术类

491

b-12703

民族传统技艺


519

29

不限

美术类

471

b-14388

合计

113

 

美术类填报建议

超出二段线0—20分:有希望录取,可以冲一下,推荐填报民族传统技艺、展示艺术设计专业,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超出二段线21—50分:录取希望很大,按心仪的专业顺序填报,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超出二段线50分以上:录取希望非常大,按心仪的专业顺序填报,建议把我校的专业志愿放在最前面。

 

 

 主要专业介绍

 

音乐类

音乐表演(器乐)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表演基础理论,较强的音乐表演技能和音乐表现能力,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岗位,从事音乐表演、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的音乐表演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视唱练耳、乐理、音乐分析、音乐欣赏、专业课等。

 

音乐制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音乐创作理论和创编技能,面向各类艺术表演团体和音乐文化工作等岗位,从事音乐创作、编配、排练辅导及教学辅导、音乐活动组织的音乐创编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视唱练耳、乐理、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软件与midi制作、录音与缩混技术、小乐队编配、音乐欣赏等。

 

美术类

动漫设计

本专业以动漫设计理念、创作技巧与方法为核心,以动画理论及设计表现技能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适应影视、广告、游戏等媒体领域,能够从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与游戏美术设计、定格动画设计与制作的全面发展的艺术与技术兼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动画场景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二维动画软件基础、数字3d软件基础、动画短片制作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专业以服装设计、服装展示和销售理念为核心,依托学院综合艺术院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舞台服装设计的专业特色,构建“设计+展示”专业课程体系。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对服装的综合审美、服饰搭配整合以及服装陈列展示的能力,培养具有舞台服装设计、时尚女装设计、服饰整体搭配和服装展示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适应舞台表演、服装公司、品牌店铺、影楼、人物造型工作室、专业院团的相关工作岗位及服装行业自主创新创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舞台服装设计基础、戏剧戏曲服装设计、女装单品设计、女装系列设计、服饰手工艺、整体形象设计、纹样设计等。

  

广告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设计艺术、文化创意素质(素养),掌握(熟悉、了解)设计艺术基础理论、图形文字创意、广告视觉综合设计与制作知识,具备图形图像软件操作、广告策划与设计制作等广告视觉设计执行综合能力,能在广告设计业、艺术品业、出版业、报刊业、印刷业、电商视觉营销等行业从事品牌形象设计与策划、出版物设计、印刷品制作、广告设计、电商设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产品视觉形象设计、书刊画册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电商视觉营销基础设计、电商视觉营销网页推广设计等。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全国高职院校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具有现代舞台美术设计理念,兼顾影视美术,主要掌握舞台美术设计(舞台美术、灯光、音响、人物造型、数字媒体)、电脑三维设计等专业课程,适应各专业文艺团体、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装潢公司、各类艺术场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绘景、舞台美术设计、灯光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脑美术设计、音响、视频设计与制作、photoshop、autocad、3dmax等。

 

环境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本专业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文化水平、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装饰设计、软装设计、家具设计、家居工艺设计行业等用人单位,能够从事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家具设计、家居工艺设计、综合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装饰工程制图、材料与工艺、室内软装设计、公共空间设计等。

 

展示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展示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展览展示制作等专业技能素质(素养),掌握(熟悉、了解)展示艺术设计、展览展示制作等相关专业知识,具备展览展示制作、展示标本制作、展示模型制作、博物馆修复和博物馆展示设计的能力,能在博物馆、展览馆、陈列馆、拍卖公司、文化遗产保护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展览展示设计、博物馆场景制作、博物馆背景画绘制、展示标本制作、展示设计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博物馆展示设计、平面设计基础与应用、展览展示制作、展示标本制作工艺、博物馆场景制作等。

 

民族传统技艺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艺术审美和造型能力,掌握青瓷烧制技艺和石雕技艺,具备陶瓷修复和水印木刻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陈列馆、艺术品评估机构、拍卖行、非遗传习所等行政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青瓷烧造、石雕技艺、水印木刻技艺、汉代器艺、传统印染等。

学校专升本情况

通过高校专升本考试,我校每年均有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逐年攀升。2018年有215名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其中111人分别被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22所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达52%。

                                                                                 

 学校转专业政策

有相应的转专业政策,进校就读一学期后,可根据学院相关规定提出转专业申请。

  

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

招生热线: 0571-87150116  87150181



返回】 【打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浙ICP备05014568号   技术支持:朗业科技